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闻动态

贵州磷化集团与宁德时代电池产业合作项目集中开工

2021年12月25日12:5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奠基仪式。

12月24日,宁德时代贵州新能源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制造基地项目在贵安新区主会场举行集中开工仪式,贵州磷化集团在开阳、息烽、福泉基地与全省同步举行宁德时代贵州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标志着贵州磷化集团“十四五”规划和倍增行动计划全面提速,向着全球磷化工先锋企业的愿景目标再迈出坚实一步。

据了解,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创新科技公司,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和服务,而贵州磷化集团与宁德时代在电池材料、电池回收等新能源板块达成合作,将形成新能源行业新的增长极,有力助推贵州省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集群式发展。

此次磷化集团在省内三个基地集中开工的新能源产业项目,是集团服务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双碳”背景下的新能源“双战略”,也是助推贵州省万亿级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集群式发展,打造具有贵州特色优势的现代磷化工与新能源电池材料高质量发展“双赛道”的重要战略性项目。

“本次合作可将磷化集团在磷矿采选、磷精细化工、磷矿共伴生资源利用等领域多年沉淀和积累的全球领先工艺技术、各园区完善的循环经济产业基础与宁德时代成熟领先的新能源工艺技术和市场优势相结合,实现经济效益、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多赢。”贵州磷化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全部建成后,将进一步补强、延长贵州省磷化工产业链,提升磷资源价值,优化产业结构,形成磷系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集群,吸引更多新能源电池产业落地贵州,磷化集团也将在新能源材料上中游原料供应规模上成为行业突显的头部企业,对磷化集团实现工业倍增目标和高质量发展将发挥关键性作用。(图/文 贵州磷化集团)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