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白云区多措并举推进在建工地绿色施工

2021年12月25日08:47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2月22日,记者从白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白云区从规范工地管理、解决渣土消纳、严禁夜间施工、规范污水排放等方面着力,多措并举推进在建工地绿色施工。

工作中,该局根据文明施工的要求,监督指导各工地建好施工围挡,在建设中硬化施工现场主要通道和物料堆放场所,对其他场所进行覆盖或临时绿化,对土石方、建筑垃圾采取覆盖或固化措施。各工地出入口大门必须设置清洗设施,设专人对轮胎、车身四周和底盘进行清洗,做到车净出场,防止车辆夹带泥土上路污染路面,要求渣土运输车辆必须适量装载,不撒漏、飞扬。为解决各工地的施工出土问题,该局为各项目在建工地创造便捷渠道,对产生的渣土通过回填方式进行区内循环。

同时,针对夜间施工扰民情况,该区加强对各项目负责人的法律法规宣传,要求在建工地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严禁在夜间(21:00至次日凌晨6:00)进行产生噪声扰民的施工作业。若施工期间噪声污染严重,白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重处罚。若有涉及工程质量和抢险补救措施的连续施工作业,应到白云区住建部门及生态部门报备并公示,争取周边群众的理解。

该区认真监督各在建工地规范排水设施、办理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在雨水、污水分流排放的地区,不得将污水排入雨水管网;对已办理排污许可证的排水用户,不定期检查排水水质,确保水质达到排放标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