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南明区:整治占道经营 治理噪音污染

2021年12月25日08:45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2月11日,南明区接到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投诉件,反映每天早上5至9时,文化路都司花园小区门口有摊贩占道经营,不仅影响周边环境卫生,还产生噪音扰民。

接到投诉件后,南明区组织相关部门到现场核查,并成立整改专班对案件进行处理。经了解,文化路都司花园小区门口无早餐摊点占道经营现象,该现象发生地位于都司路与文化路交界处,占道经营时间从早上6时40分开始,约早上9时结束,经营过程中产生的塑料垃圾对周边卫生环境有一定影响,产生的噪音对周边部分住户和商户休息、经营造成一定困扰。

核实情况后,专班立即开始着手整改,河滨街道办事处组织城管执法中队对该地早餐摊点占道经营进行取缔;安排环卫人员对现场进行卫生清理;联系摊贩说明情况,争取得到摊贩的主动配合;每天早晚安排城管队员定人定岗值守,对周边占道经营现象加强巡查管控,避免问题反复出现。

“现在早上不会被吵醒了。”家住附近的居民罗先生表示。目前,该投诉件已办结,在对10位周边居民的回访中,满意率为100%。

(石湘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