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服务实打实温暖残疾人

2021年12月25日08:4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在贵州容百锂电材料有限公司,刚刚结束入职考试的周定鸿蹒跚走出考场,与新同事们讨论起了各自的成绩,对未来的新工作岗位充满期待。

近日,红花岗区残联启动残疾人就业帮扶暖心行动,对接联系贵州容百锂电材料有限公司,通过面对面沟通推介的方式,召开了一场残疾人就业推介会。经过层层选拔,包括周定鸿在内的3名残疾人成功入职贵州容百锂电材料有限公司。

“已经在公司培训了两天,接下来就等着看被分配到什么岗位。”周定鸿介绍,他早年骑车摔伤了右腿,只能帮人跑跑车、代代班,没有固定收入,如今在红花岗区残联的帮助下,终于有了人生的第一份正式工作,他对未来也有了更多的憧憬和期待。

近年来,红花岗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主线,不断健全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体系,优化残疾人服务工作。今年以来,该区残联已累计帮助122名残疾人走上公益性岗位,联合企业安置残疾人稳定就业597人。并通过开展特色培训班、给予创业扶持资金等方式,带动发展残疾人家庭自主创业29户,其中,中蜂养殖项目惠及全区300余户农村残疾人家庭,持续增强残疾人自我“造血能力”。

此外,红花岗区残联还累计进行无障碍改造16户,为有需求的残疾人适配轮椅、拐杖、助行器等基本型辅助器具198件,举办残疾人精准康复培训2期、惠及100余人,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率达到99%以上。

红花岗区以解决好残疾人现实问题为目标,全面推行残疾人证电子证照应用,实现“跨省通办”,并开展残疾人证上门办、集中办,打通残疾人办证难的“最后一公里”。红花岗区残联联合该区卫健局对持证残疾人开设绿色通道,提供免收普通挂号费、限时免费停车等优惠项目。同时,通过“金秋助学”共资助残疾人本人及残疾人子女61人,资助金额达16.3万元。(陈淑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