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贵阳市第四实验小学低段期末游戏“闯关节”妙趣横生

2021年12月25日17:0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有效突破书面考试单一的评价功能,12月23日,贵阳市第四实验小学以年级组为单位,将一、二年级常态化考试变为“无纸化”游戏闯关活动,以“动物狂欢节”为主题,将校园布置成“游乐园”,学生扮演成各种小动物进行“游戏大闯关”活动,综合考察学生的素养与能力,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学习的快乐和成功。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共设11个关卡,有“拼音对对碰”“生字抽抽乐”“表演小剧场”“我是小主播”“找邻居”“掷骰子”“找朋友”“我是小歌手”“巧手变变变”“脑洞大开”“欢度春节”等板块,旨在帮助学生梳理一个学期以来在拼读、字词运用、朗读表达、口语交际、运算、综合实践、动手制作等方面的学习内容。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面对入学以来的第一次挑战,同学们的眼中有些好奇、有些紧张,更多的是跃跃欲试的兴奋。由家长志愿者组成的评委老师和蔼可亲的笑容、温暖鼓励的话语缓解了学生紧张的心情,激励孩子们勇敢、大方地表现自我。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听——有的同学在绘声绘色地边背诵边表演;有的同学自然大方地介绍着自己;还有的同学在展示自己美妙的歌喉,好不快乐!

瞧——有的同学摸着脑袋,思考着、观察着;有的同学高兴得手舞足蹈;还有的同学牵着小伙伴的手互相给予鼓励!

一个个生动有趣的闯关游戏寓教于乐,成功闯过每一关后,孩子们都会获得评委老师的表扬和一枚象征着成功的印章,学生充分感受到努力学习带来的快乐。当然,闯关失败了也没关系,一句句鼓励的语言为每一个敢于挑战的孩子点赞喝彩,一张张活泼可爱的小脸上漾起了灿烂的笑容。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对此次活动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反思、总结,认真分析同学们各方面的表现情况,以确保有针对性地给予帮助,从而更好地调整教学步伐,带领学生扎实起步,扬帆起航。(贵阳市第四实验小学供稿供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