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动态

交流调研 促进管理 建和谐宿舍

——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赴贵州商学院调研交流

2021年12月24日10:0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宿舍管理工作,加快做好学院宿舍阵地建设,2021年12月16日,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张炜、副处长安翔、宿管科科长任杨及学生处工作人员一行赴贵州商学院调研交流学生宿舍管理相关工作。贵州商学院后勤处处长刘全、宿管科科长李雷、物业经理与我院一行进行了深入调研交流。

交流会上,双方就宿舍管理相关制度、理念、措施、人员配置、面临问题困难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刘全处长介绍了宿舍的总体情况,管理理念,办法、面临的问题以及如何规范引导学生的行为。宿管科长李雷介绍了宿舍管理的具体措施,以丰富的寝室文化活动促进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分院(系)齐抓宿舍管理。

会后参观了商学院的学生宿舍、宿管员值班室、学生事务中心。

参观结束后,张炜处长就此次调研交流进行总结:一是商学院的优势在于宿舍管理与辅导员的绩效休戚相关,这就固定了一支管理宿舍的有力队伍;二是宿舍管理与分院(系)的联动比较紧密,出现的问题能得到及时的妥善解决;三是宿管科与物业管理畅通,物业不仅负责维修,还第一时间协助解决问题;四是丰富的寝室文化活动引领学生塑造整洁的卫生和生活习惯;五是宿舍管理以服务—管理—习惯为主线,服务是基础,管理是手段,养成良好习惯是目的,系统化推进做好做优宿舍管理工作。

本次调研交流活动促进了两校间的友谊,为今后学院宿舍管理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任杨)

来源: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