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社会传真

百里杜鹃管理区:精品花卉促增收

2021年12月24日09:07 |
小字号

本报讯(陈金贵 谢玉江 报道) 寒冬时节,走进百里杜鹃管理区汇境花卉大棚基地,看到大棚里一排排杜鹃花含苞待放,工人们正忙着浇水、除草,精心打理作为“年宵花”的杜鹃花盆景。

“这个基地离我家很近,比较方便,我们在里面主要是打药、喷水、除草,务工费是80块钱一天,每个月能做二十多天,已经在里面做了半年了。”务工群众杨贤敏说。

花卉基地的建设不仅弥补了百里杜鹃商品杜鹃花市场的空白,让杜鹃花经济实现从旅游观光到旅游产业化的转变,延伸了杜鹃花的经济价值,切实让群众享受到生态红利和产业红利。

“现在我们大棚里有1500盆高山杜鹃正在催花,一个月后就可以往外销售。催花主要采取人工加温、补光、施肥、浇水等措施,把温度控制在25度左右,湿度一般在80%以上,保证花开得更好。”汇境花卉技术员齐明明说,为保障“年宵花”能如期绽放,他每天都会到大棚里查看,实时监控着大棚内的温度、湿度、光照强度等,确保杜鹃花能够在预计时间段开放。

近年来,百里杜鹃管理区紧紧围绕“旅游产业化”的发展思路,立足杜鹃花资源,大力发展花卉产业,通过科学技术,让杜鹃花的盛开突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切实有效将资源变资产,促进产业发展向着生态化、绿色化方向转变。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