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汇川区征兵体检开始!

220余名应征大学生接受祖国挑选

2021年12月24日10:13 |
小字号

12月22日,来自遵义师范学院、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遵义职业技术学院的220余名应征大学生,在汇川区第一人民医院参加征兵体检,接受祖国挑选。汇川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江苏长也来到征兵体检现场,了解体检进展情况。

征兵体检是征兵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是确保兵员质量的“第一道关口”,为确保体检工作顺利完成,汇川区征兵办严格按照体检程序、方法和标准,认真把好每一个体检环节,确保体检结果真实有效,更好地保证兵员质量。

据悉,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征兵体检工作,汇川区征兵办协调汇川区第一人民医院,为应征大学生开启征兵体检“绿色通道”,实行统一带队、专人引导,有效调节各诊室人流分配,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

本次体检除包含内科、外科、眼科等常规项目外,还有心理测试,测试内容包括数学计算、语言表达、人格测验等,通过测试能更好地了解应征大学生的心理素质、综合能力等情况。

蒋泽金是来自遵义职业技术学院的应征大学生。一大早,在学校老师和教官的带领下,他与同学们来到汇川区第一人民医院参加体检。

蒋泽金告诉记者,他是学校国旗护卫队的队员,在环境的熏陶下,对军营和军人充满了向往与崇拜。

“我想走进火热的军营,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蒋泽金说,“期待我的青春能够在军营绽放!”

今年21岁的邓永,也是来自遵义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三学生。他说,“从上高中时起,我的心里就种下了参军入伍的‘种子’”。邓永认为,火热的军营是加钢淬火的熔炉,如果能顺利入伍,他想成为一名特种兵。(汇川发布)

来源:汇川区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