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头条

思南县建好农村路 串起群众美好生活

2021年12月24日09:53 |
小字号

近年来,为确保全县农村公路建得全、管得好、养得住、运得起,思南县积极调动一切资源,动员一切力量,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精力,持续推动农村公路建设,构建了县委统筹、政府主抓、部门主推、专班负责的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工作体系。

一是机制保障统筹调度。按照中央、省、市作出的每一次农村公路建设决策部署,制定了《思南县农村“组组通”公路三年大决战实施方案》《思南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办法》《思南县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实施方案》《思南县“路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全力为农村公路建设提供制度保障和政策支撑,确保全县农村公路项目建设及时开工、顺利施工、如期完工、步调一致。

二是县乡村联动建设。为切实抓好全县农村公路建设,先后成立了思南县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思南县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工作领导小组,县直各部门积极支持配合,乡、村两级切实开工建设,迅速掀起了农村公路建设热潮。2014年以来,全县投资10.6276亿元,建成通村水泥(沥青)路1867公里,“泥水路”变成了“水泥路”,2017年8月以来,按照“通不了就搬、搬不了就通”的原则,投资19.7343亿元,实施农村“组组通”公路三年攻坚战,建成通组公路3738公里,硬化入户便道4594.7公里,全县30户以上村民组公路通畅率达100%,实现“组组通水泥路、户户通硬化路”。

三是各司其职联合推进。在公路建设中,健全完善项目建设联合推进机制,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各村(社区)主动压实工作责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积极发动群众,为项目施工提供“保姆式”服务,营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推动项目落地落实。截至目前,全县100%实现乡镇通油路、行政村通水泥路、30户以上村民组通水泥路。以高速公路、国省干线为骨架,农村公路、通组公路为脉络的路网格局基本形成,农村交通运输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农村发展瓶颈得以突破。(张旭东)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