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聚焦平坝

安顺市2021年第五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平坝区设分会场

2021年12月24日14:0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2月21日,安顺市举行2021年第五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平坝区在鼓楼街道办事处第一幼儿园建设项目点设分会场。区委书记唐友波,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元鹏,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纳松,副区长郭萧出席,区直各有关部门(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参建单位、机构有关人员参加。

平坝区参加安顺市2021年第五批重大项目开工。

开工仪式上,区发展和改革局介绍平坝区2021年第五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基本情况,鼓楼街道代表乡镇(街道)就项目推进协调工作作发言,区教育和科技局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作表态发言,施工单位就项目建设工作作表态发言。

区委书记唐友波宣布项目开工。

平坝区参加安顺市2021年第五批重大项目开工。

王金源主持集中开工仪式并致辞。他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坚持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主基调,抢抓“强省会”五年行动机遇,紧紧抓住“贵阳—贵安—安顺”都市圈建设契机,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奋力推动“五区平坝”建设,不断提升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平坝区参加安顺市2021年第五批重大项目开工。

王金源强调,今天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是深入推进平坝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思想共识,坚持以大项目带动大投资、促进大建设、催生大产业,集全区之力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全力全速推进项目投产达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挂帮和重大项目会商制度,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要聚焦短板提升项目质量,优化投资结构,切实谋划好2022年全区经济“开门红”工作,抓好企业培育和存量企业稳产扩能。要以“亩产”论英雄、凭招商比能力、从落地看作风,以真抓实干的实际成效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实现圆满收官。

据了解,今年以来,平坝区紧紧围绕省、市“抓项目建设就是抓经济发展,抓重大项目建设就是抓大发展”的工作要求,全年计划开工项目39个,按照全市项目集中开工的要求,完成了四个批次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涉及投资118.51亿元。此次参加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有安顺市平坝区鼓楼街道办事处第一幼儿园建设项目、安顺市平坝区夏云镇红湖中学基础教育提质扩容建设项目等13个项目,总投资15.84亿元。(图/文 罗洪江)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