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开展童伴妈妈培训 共护未成年人成长

2021年12月24日11:1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卡特彼勒扶贫基金会到修文县久长街道开展为期两天的童伴妈妈项目及未成年人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聚焦防溺水、防拥挤踩踏、火灾与地震逃生;聚焦未成年人校园欺凌、性侵、拐卖防范;聚焦创伤救护、海姆立克急救、心肺复苏急救等医疗急救,采取“小组讨论+情景模拟+参与体验”等形式,以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互动式”交流,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将相关知识传授给童伴妈妈和孩子们。

培训现场。李梅摄

“不能吃陌生人的食物,更不能跟陌生人走……”

“被同学欺负要及时告诉老师和爸爸妈妈,寻求大人的帮助……”

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分享着学习心得。

培训现场。李梅摄

“以前经常在新闻上看到有孩子被卡窒息的消息,令人无比心疼。通过这次实操培训,我学会了海姆立克急救法……”提及培训,唐女士表示收获满满。

通过培训,孩子们的生活安全风险识别、防范意识和自救技巧得以提高,童伴妈妈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修文县将持续完善“童伴之家”项目建设,依托中国扶贫基金会、民政、公安、司法、卫生、关工委等职能部门,形成有效的、直达未成年人身边的服务网络,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利,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李梅 、钟正超)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