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德江青龙开展新任社区(村)干部任前廉政教育

2021年12月24日17:5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新任社区(村)干部首先要弄清楚我是谁?为了谁?怎么做?……必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提高新一届社区(村)干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日前,德江县青龙街道组织各社区(村)新任干部集中开展任前廉政教育培训,教育警示新任社区(村)干部廉洁用权,为民用权,扣好第一粒“扣子”,助推“清廉贵州”建设。

培训指出,新任社区(村)干部要清楚我是谁?为了谁?要尽快适应新岗位、进入新角色,要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当好国家政策的宣传者、执行者、捍卫者,树牢为民意识、践行为民使命,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培训要求,新任社区(村)干部要清楚自己的职责、明白自己的身份,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毫无保留地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干部身份,时刻铭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使命是群众服务。要时刻牢记为民服务初心,树立服务群众意识,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想,以实际行动在群众中树立干部良好的形象和威信。

培训要求,新任社区(村)干部要加强学习,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服务群众能力,提升服务意识,树立廉政意识,严守底线、锤炼作风,以铁的信仰、铁的信念、铁的纪律、铁的担当,积极投身到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加快推动各社区(村)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强调,新任社区(村)干部要绝对服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各级各部门的安排,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拥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步调一致。新班子就要有新气象,各位新任干部既要坚定理想信念,又要敢于担当,更要善于创新作为;要认真研究工作,做到融会贯通;要强化作风建设,加强干部管理;要勤于思考总结、积极进取奋进;要坚持公心、坚持公开、坚持政策原则、坚持监督制度、坚持制度办事,科学谋划好2022年的工作,奋力开启和谐美好青龙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通过培训,新任社区(村)干部纷纷表示,参加任前廉政教育培训感触很深、收获很大,“身边人”和“身边事”为我们敲响了廉政“警钟”,一定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办利民之事、常怀为民之情,管好自己的言、管好自己的行,弄清楚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牢记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何稳)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