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南明区新路口农贸市场投入运营——

农贸市场升级提质 商户群众喜笑颜开

2021年12月24日09:51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改造后干净整洁的市场环境。

“改造后的农贸市场干净整洁,菜品也很丰富。”12月21日,在改造后的新路口农贸市场买菜的李阿姨高兴地说。

整齐划一的装修、宽敞明亮的布局……经过数月的升级改造,新路口农贸市场以全新面貌呈现在众人面前。改造后市场建筑面积9700余平方米,规划总摊位及门面540余个。新市场除结构布局更加合理,购物环境更加整洁外,还设置了便民服务台、消防监控室,并增设智慧菜价询问触屏系统,配备可追溯电子秤,为市民带来舒心的消费体验。

据了解,12月19日至20日,500余家经营户陆续完成回迁,在崭新的环境中继续经营。

经营水果生意的贺大叔是回迁的商户之一。“我从马路市场开始就在这里做生意,20多年了。现在市场环境越来越好,人流量越来越大,生意也越来越好做。”新环境新气象,贺大叔满脸笑容。

“为实现市场长效清洁,接下来我们会给每个经营户配备两个垃圾分类桶,通过保洁人员进行二次分捡,再经过我们的前端处理设备,进行垃圾油水分离、控干打碎,做成有机肥和有机土,逐步让农贸市场的垃圾减量化、资源化。”负责该农贸市场运营管理的贵州农联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许华强说。

理念升级、设施升级、功能升级、服务升级,新市场正式投入使用后,让周边居民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更放心。

通讯员 王丽霞 陈涛 文/图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