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花溪区成立工作专班及时处置扬尘污染

2021年12月24日09:06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2月8日,花溪区收到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来的第四批信访件,群众举报“花溪区田园南路贵州恒创公司砂石厂大规模开采砂石厂旁山体,扬尘污染严重”。接件后,花溪区委、区政府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对信访投诉内容进行调查核实。

经查,群众反映的“贵州恒创公司”实为“贵州筑城恒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位于花溪区青岩镇龙井村六组猫冲,主要从事商品混凝土生产。该公司在2018年前存在开采山体砂石作为原材料加工的情况,在开采山体过程中,存在扬尘污染情况。2018年之后,该公司停止了开山采石加工行为,原开采山体区域未进行复垦复绿,遇到大风时有扬尘污染现象。

对此,花溪区在加强对该公司原开采山体区域的日常管控、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的同时,责令该公司立即编制复垦方案,对原开采山体区域进行复垦复绿,并于明年6月底前完成复垦工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