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阳市审计机关积极探索投资审计转型

2021年12月24日14:2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12月24日电(高华) 12月24日,记者从“贵阳市审计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形势,贵阳市审计局结合贵阳实际情况积极探索投资审计转型,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高华摄

近年来,贵阳市审计局深入开展投资审计“三个转变”探索,2018年8月贵阳市政府按程序废止了《贵阳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规定》。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不再对建设项目投资估算、概算、预算、结算和决算等进行评审,不再参加建设项目方案论证、招标采购、磋商谈判、项目验收等会议和活动。同时,切实纠正了“以审代结”工作,严肃处理强化问责。

据悉,贵阳市审计局根据审计工作年度计划安排,对人民大道、花冠路、轨道交通1号、2号线、贵阳西南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综合管廊及附属配套工程等贵阳市重点投资建设项目开展了专项审计调查和跟踪审计。通过审计,揭示了这些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处理意见和建议。同时通过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督促,促进了项目管理的规范、建设的顺利进行和项目建设资金的安全有效使用。

“只有坚持在实践中检验和推进投资审计转型发展,才能更好提升贵阳市政府投资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贵阳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朱云进表示,接下来,贵阳市审计局将通过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贵阳市“十四五规划”和“强省会”五年行动、聚焦贵阳市正全力推进实施的“一圈两场三改”,增强投资审计工作计划的针对性、有效性、科学性,合理制定投资审计计划,开展投资审计监督等工作,为推进贵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