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云岩区:集体充电 更好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

2021年12月22日16:3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干部工作本领,提升村镇及移民安置区社会治理水平,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日前,云岩区新时代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班在贵州大学开班。区直各相关部门、涉农街道(镇)、行政村负责乡村振兴、水库移民安置工作的40余名学员参训。

据介绍,此次培训为期3天。培训邀请有关专家老师,围绕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农村人才队伍建设、贵州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融合发展、解读乡村振兴战略及五步工作法抓落实等内容,对所有学员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令大家充分认识到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工作的迫切需要,作为基层工作者,将围绕“学思践悟”提升业务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努力工作,助力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为全面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献智献力。

“农业干部作为农村基层干部的一部分,是全面实施和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群体。要做好新阶段‘三农’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广大基层干部和农业科技人才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拓宽视野格局、提升能力素质,努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云岩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樊岳说。(张钰佳、邹大艳)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