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南明区从3个方面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2021年12月22日10:2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2月20日,南明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调度会,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当日贵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调度会议精神;市指挥部督查二组通报近期督查南明区发现的问题。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杨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城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政委、市指挥部督查二组组长熊鹰、区政府副区长陈刚、市教育局、市商务局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从3个方面对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进行了调度:

深化思想认识,主动作为,抓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常态长效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任务,不断做细、做深、做实;要准确把握新标准、新要求,重点抓好环境卫生、无障碍设施、志愿服务、宣传引导等领域工作,着力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水平。

对照上级部门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认真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区指挥部做好跟踪督促,贯彻落实好“六责”,以“高标准大扫除、高频次大整治、高质量大提升、高密度大宣传”全员出动,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队伍全面开展“大扫除”,形成多级联动的良好工作态势;集中整治市容市貌,严格落实“门前三保”责任制,采取集中整治与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占道经营、非机动车违规停放等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不断提高市容秩序管理标准,实现城市整洁大提升。

大力开展城市清洁行动,规范不文明行为,共同营造整洁的城市环境。全力实施主干道路口、背街小巷硬化,尽快修复破损道路;通过主干道和重点区域试点先行,加大道路洒水、冲洗等环卫机械作业和巡回保洁频率,逐步延伸到次干道和背街小巷,推进深度保洁全覆盖;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情况,加强对各类禁止行为的宣传,引导规范不文明行为,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中来,营造出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文/图 杜安妮)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