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汇川区毛石镇:“五个一”举措 构建离退休干部关爱服务体系

2021年12月22日08:3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黄月)“包保的镇领导经常打电话给我,关心我的身体健康状况,询问我对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得知我提的建议被政府工作报告采纳后,自豪感和成就感油然而生。”遵义市汇川区毛石镇离退休党员干部萧汝国笑着说。

毛石镇坚持党建引领,以离退休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优化离退休党员干部党建活动阵地建设,严格落实订阅一份杂志、发送一条短信、明确一名领导班子包保、签约一名家庭医生、明确一名家人陪护“五个一”关心关爱措施,构建离退休干部关爱服务体系。

“我们将持续强化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工作经费和离退休干部公用经费保障,认真落实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不断优化医疗服务,切实为老干部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让离退休干部切实感受到来自‘娘家人’的温暖。”汇川区毛石镇党委书记黄政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