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筑牢安全生产 多重“防火墙”

2021年12月22日08:45 |
小字号

本报讯(李萍萍) 近年来,思南县紧扣安全生产不放松,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筑牢基层安全生产防护墙。

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制度“防火墙”。通过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部署阶段性安全生产工作,对全县安全生产、安全生产“2+15”专项整治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与各部门、乡镇(街道)签订责任书,要求各涉安部门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压实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今年以来,该县先后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专题会议,专班例会二十余场次。

强化隐患治理,筑牢事故“防火墙”。各部门紧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部署,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危化品、道路交通等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扫除盲点、不留死角”,坚决消除事故隐患、防范遏制事故发生。同时,部门之间通力合作,组织联合执法行动,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城镇燃气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巡查,不断将安全防范关口前移,保障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今年以来,先后开展“小化工”安全大检查10余次,通过依法限期办理手续、停产整顿、拆除装置等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消除事故隐患。

强化宣教培训,筑牢思想“防火墙”。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抓安全生产源头的根本举措,组织公安、应急、交通、林业等30个涉安部门,通过“512”国家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五进”系列活动,在旷继勋广场设置各行业宣传咨询点,悬挂各类宣传标语28幅、放置警示教育展板46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万余份、解答群众疑难问题150余个,高质量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同时,利用场天先后组织28个乡镇(街道)陆续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相关宣传活动,不遗余力营造“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氛围,为建设思南安全生产防护网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