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毕节纳雍:生态“滚山鸡”的“绿色崛起”

2021年12月22日08:2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滚山鸡’从育雏到生态放养共需180天,放养时间越长,肉质香味越浓,口感越好。”毕节市畜牧兽医研究所生产科长、纳雍县源生牧业公司种鸡研究中心负责人李未博说。如今,贵州纳雍县的“滚山鸡”正“破门”而出,走向全国市场,赢得了各地市民的青睐。

据了解,“滚山鸡”是由贵州本地优良鸡种乌蒙乌骨鸡和威宁鸡形成的纳雍品牌。“我们‘滚山鸡’长期在外跑步,跳的是‘迪斯科’,吃的是中草药,喝的是矿泉水。”李未博形容。

2016年,纳雍县按照产业化、规模化、市场化的要求,大力发展生态土鸡养殖,并注册了“滚山鸡”商标。主要是由于滚山鸡肉质香浓,氨基酸和蛋白质含量高,产出的绿壳鸡蛋品质好。

纳雍生态“滚山鸡”。纳雍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整个产业养殖当中坚持绿化。坚持品种原产,我们自己掌握鸡种,做到原产化,供应实现规模化,打造产业标准化,实现以生态化打造品牌化,最终落脚点是市场化。”贵州纳雍源生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健信心十足地说。

贵州纳雍源生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纳雍土鸡育种育苗、生态养殖、加工和销售的国有企业,负责纳雍“滚山鸡”全产业链建设项目的具体实施。公司坚持以“品种、品质、品牌”为核心,按照“三品一标”(无公害、绿色、有机,标准化生产)要求,对土鸡进行养殖产业孵化、育雏育成、生态放养、饲料生产、屠宰冷链、食品加工等。

纳雍“滚山鸡”生态放养场。纳雍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刘健对未来的预期很明确:“我们要把纳雍‘滚山鸡’品牌做大做强,真正‘上规模、有品质’,实现产业振兴。”

产业链成型,市场变开阔,五年耕耘终有收获。纳雍“滚山鸡”养殖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产业集群已经形成。“滚山鸡”更凭借好品质“飞”入全国百姓的菜篮子。

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纳雍绿色生态经济发展潜能无限。(纳雍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