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聚焦观山湖

“智能垃圾柜”现身百花湖公园 可动态监测管理船舶垃圾分类投放

2021年12月17日15:2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向船舶运输企业人员介绍“船e行”APP及智能垃圾分类接收柜的使用方法。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工作人员向船舶运输企业人员介绍“船e行”APP及智能垃圾分类接收柜的使用方法。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加快推进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能力,12月15日,观山湖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在百花湖公园松林坡码头,对百花湖水域的船舶运输公司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船舶港口垃圾分类智能存储系统使用方法的培训。

据了解,游船在运行过程中产生的生活垃圾及废水废油等如果处理不当,会对水域环境造成影响。为此,区交通运输局于近期投入10万元资金,在百花湖公园松林坡码头设置了智能垃圾分类处理存储设备和废油废水处理设备,要求客运船舶必须将运行过程中产生的生活垃圾等废弃物进行分类收集投放后,再进行集中处理。

据介绍,船舶运输企业工作人员通过下载“船e行”APP,登录扫描该接收柜上的二维码,便可自动识别船名,投放垃圾后还可进行自动称重、投放频率监测、出具电子接收证明等功能,还可对船舶运行产生的废水、废油等进行称重收集。该智能设备所配备的4G模块可将称重数据上传至长江干线船舶水污染联合监管与服务信息系统,实现联网动态监测。

在设备投入使用后,区交通运输局将联合环保部门及百花湖风景区管理处等相关单位,共同开展船舶垃圾分类收集转运处置工作检查,在船舶垃圾的接收、转运、处置等交接环节过程中,建立固定台账,逐渐形成船岸相互配合、高效运转的管理机制,保障辖区船舶污染防治水平持续提高。(郝涌智)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