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四好农村路”畅通“微循环”

2021年12月17日14:1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遵义市凤冈县新建镇长碛古寨通了农村公路。张祥兵摄
遵义市凤冈县新建镇长碛古寨通了农村公路。张祥兵摄

人民网贵阳12月17日电(龙章榆)12月17日,记者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贵州“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突破,根据最新统计,含组组通硬化路在内,贵州农村公路总里程达22.7万公里,“四好农村路”相关示范点数量已位居全国前列。

地处云贵高原的贵州,山地和丘陵占总面积的92.5%,喀斯特地貌占总面积的61.9%,境内山高谷深,沟壑纵横,全省特别是农村地区发展,曾长期受制于交通不便。近年来,贵州加快完善农村地区公路基础设施,在西部地区率先实现村村通硬化路、村村通客运、30户以上自然村寨硬化路全覆盖,历史性地解决了全省农村地区“出行难”“运输难”问题。

在推进公路建设的同时,贵州还注重创新推动农村公路与沿线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了以旅游路、产业路为重点的“美丽农村路”3.2万公里。贵州还将继续推进农村公路与现代农业、乡村旅游、体育运动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新建“美丽农村路”8000公里,打造美丽农村路经济示范走廊1万公里,进一步畅通农村发展“微循环”,让更多乡村因路而兴、因路而富、因路而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