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视窗>>时政要闻

安顺市圆满完成行政村应急广播建设任务

2021年12月14日09:21 |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徐芹) 12月13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新建2000个行政村应急广播是今年省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其中,安顺市行政村应急广播建设任务有87个,分别为西秀区14个、普定县18个、镇宁自治县55个。截至目前,我市共完成92个行政村建设任务,占目标考核任务数的105.7%,并顺利通过市、县两级验收。

应急广播体系是国家社会治理的重要基础设施,是打通应急信息发布“最后一公里”、实现精准动员的重要渠道,在基层社会治理、文化传播、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我市在圆满完成省级下达的建设任务同时,自加压力,利用2016年至2020年实施的多彩贵州“广电云”村村通和户户用网络建设,全面推动全市应急广播体系全覆盖建设。

安顺市五级应急广播体系建成后,将纵向对接省级应急广播指挥调度平台,横向对接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平台,推进与市级其他应急信息发布平台对接,通过有线数字电视网络面向全市发布应急信息,形成统一协调、上下贯通、可管可控、快速响应、综合覆盖的应急广播网络,更好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使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