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水美贵州开新局” 主题采访组走进清镇市

2021年12月14日08:44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2月8日,由贵州省水利厅组织的“水美贵州开新局”主题采访组走进清镇,就清镇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工作及成效进行实地采访。

“水美贵州开新局”主题采访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宣传水利建设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和保障作用。采访团由《人民日报》、新华社等14家媒体组成,分为5个采访组,分赴各州(市)进行实地采访。

清镇市作为贵阳市的唯一采访点,接受由《中国水利报》《中国水利》杂志、新华网等媒体记者的调研采访。采访组采取集中访谈、实地走访的方式,围绕“清镇市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着力解决城乡供水安全保障体系”主题进行采访。

在实地调研采访中,采访组先后来到席关水厂、席关水库,就清镇市的大型水源、水厂及配套供水管网建设情况进行了解。在犁倭镇石牛村,采访组走村入户,采访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生态用水情况,捕捉农村集中供水增添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真实故事。

据了解,城乡供水一体化是从根本上解决农村群众饮水安全的有效办法,也是巩固脱贫攻坚“饮水安全”短板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清镇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贵阳市关于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的部署,以“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为抓手,以解决农村饮水安全保障的短板问题为着力点,共投入资金4.18亿元,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布局城乡一体化供水“一网三线”,打通全市通水大动脉,强力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供水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城乡供水安全保障体系。全市城乡供水一体化覆盖率达95%以上,农村群众实现从“有水喝”到“喝好水”的历史性转变,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为促进清镇市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李锦明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