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织金县集中整治“窗口腐败”

2021年12月14日08:3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勇)今年10月以来,织金县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通过明察暗访、实地查看等方式,开展“窗口腐败”和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集中整治,并督导乡镇(街道)、县直部门自查自纠。

“窗口腐败”集中整治重点是要解决窗口服务中的慵懒散浮拖、吃拿卡要、违规办理业务、对群众态度冷漠等问题。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集中整治重点监督检查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应纳未纳、发放不规范、“微腐败”等问题。

对整治发现的问题,织金县纪委监委按照“一台账两清单”工作模式,建立问题台账,分解成两张清单反馈给有关乡镇(街道)和县直相关部门,督导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按要求完成整改,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快速逐项对账销号,并督导相关责任单位对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建立完善管理机制。

此外,织金县纪委监委依托“指尖”监督畅通群众投诉举报,紧盯自查自纠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群众身边“窗口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政务服务和“一卡通”管理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截至目前,该县共发现“窗口腐败”和“一卡通”管理问题13个,问题线索2件。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