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中国建设银行

社区里的“智慧村务”

2021年12月14日11:1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以往为了告知居民最新政策信息,我们经常挨家挨户的通知走访,张贴在小区门口的告示,也是一两天就被损坏,别提有多麻烦了。自从上线了建行的智慧村务平台,居民们通过手机就可以看到这些数据和社区最新的公开信息,而且还能后台实时更新,真是太方便了” 街道办事处的王大哥止不住的称赞着。

原来,这都是“智慧村务综合服务平台”的功劳。建行的“智慧村务综合服务平台”以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为目标,全面深化数字化经营理念,结合村务管理和民生服务实际需求,采用标准化流程实现村务综合服务。该平台包含村务管理、民生管理、政务管理、信息发布、数据统计分析等功能模块,为村务公开、人口管理、政务服务等基层政府工作提供数字化管理工具。同时,该平台采用PC端、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多种渠道展示形式,方便了用户的使用。

“智慧村务”平台还不止适用于乡村板块,借此便利,建行贵阳京瑞支行依托金融科技,首次将“智慧村务”平台带到社区中,为贵阳市某街道办事处搭建“智慧村务综合服务平台”,从村口人口登记转为社区人口登记,通过“智慧村务”平台让人口信息登记、社区内信息公开等问题线上化、便捷化,以信息化手段提高了该街道办事处的办事效率。(建轩)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