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直通贵州省纪委

贵阳云岩:廉政教育宣讲队“送廉”上门

2021年12月14日14:16 |
小字号

在贵阳市云岩区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奋战在纪检监察的第一线,为全区的党员干部们带来了一堂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他们便是云岩区纪委监委廉政教育宣讲队。

廉政教育宣讲队是由云岩区纪委监委的26名业务骨干组成,他们分别来自办公室、宣教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等不同部门,依据各自所擅长的专业知识和办案实践,打造了从党史学习教育看全面从严治党;严防“四风”隐形变异 营造风清气正环境;政务处分法解读;算好人生“三笔账” 走好人生路;守纪律讲规矩 做新时代好干部;学好核心价值观??扣好“第一粒扣子”等一系列专题课程,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充分发挥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作用,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各行业系统、各基层单位可根据单位政治生态和差异化需求,按需下单、按需约课,宣讲队有针对性地撰写讲稿、备足功课,实现岗位需求与廉政教育精准对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

为提高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云岩区纪委监委还制定出台工作方案,在按照“定期审核、动态管理、统筹使用”的原则对人员实行动态管理,保持人才库人员稳定的基础上,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和不同受众,对宣讲方式进行分类策划,通过集中宣讲、小型授课、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等方式,将廉政教育宣讲队打造成为一个移动课堂,成为基层开展廉政教育的重要载体。

截至目前,廉政教育宣讲队已开展送廉上门宣讲27场次,3200余名干部接受教育,经教育后14名党员干部主动向组织交代了有关问题。

“只有提高针对性,才能增强实效性。”云岩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在增强廉政教育针对性上下功夫,不断创新教育的形式、载体和内容,使廉政教育宣讲更加入耳、入脑、入心。(贵阳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