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直通贵州省纪委

黔东南雷山:全方位构筑审查调查安全“生命线”

2021年12月06日09:33 |
小字号

“你们要全力做好谈话场所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在落实安全防护措施上再抓细再抓严,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确保‘走读式’谈话顺利开展!”近日,黔东南州雷山县纪委监委围绕第四季度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对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及谈话场所管理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雷山县纪委监委不断强化审查调查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办案”和“安全第一”的底线思维,将安全工作贯穿于审查调查全过程,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审查调查安全工作“零违纪”、“零事故”。

为进一步织紧织密织牢审查调查工作“安全网”,确保审查调查与安全工作一体推进、一同落实。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监督检查方式,充分发挥监督保障职能,通过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的方式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对谈话室使用审批、安全责任落实、审查调查工作流程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措施限期整改、对账销号,对审查调查风险点下发工作提示单,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举一反三,对照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完善,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认真对照“走读式”谈话特点全面梳理安全风险点,定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关于进一步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的意见》《贵州省纪检监察机关分类开展“走读式”谈话的指导意见》和《近期“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有关疑问及建议答复口径》等精神,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签订《履行审查调查安全责任承诺书》,明确纪检监察干部履行审查调查安全保密制度和规定,层层压实安全责任,时刻紧绷办案安全弦。

“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强硬件、修内功、抓规范为抓手,多措并举筑牢审查调查安全防线,做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流程、每一个细节都必须保证零差错、零失误、零隐患。”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黔东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