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城市建设

车头牌、语音齐上阵

贵州丹寨:共享电单车成“非遗宣传车”

2021年12月05日09:3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当前,共享电单车已成为民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而其宣传功能也越来越受地方政府重视。近日,黔东南州丹寨县非遗中心就联合松果出行,将共享电单车打造了成“非遗宣传车”。该车除在电单车头牌介绍丹寨县八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外,还在车身语音开启了非遗宣传内容播放。

车头悬挂醒目的黄色车头牌、牌子上是关于丹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介绍,这样别致的共享电单车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来往游客的围观。

丹寨县城街头整齐摆放着挂有醒目非遗宣传的车头牌。

“黔东南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云上丹寨,非遗之乡欢迎您!度假到丹寨,云上看非遗。”来自宁夏银川的王先生在扫码用车时,听到了这样的内容。王先生是一位非遗爱好者,经常在全国各地体验非遗项目,他告诉笔者,此次来丹寨旅游,就是为了感受丹寨的非遗文化,看到共享电单车的车头牌介绍,觉得丹寨非遗推广做得很贴心,让游客对丹寨非遗有了一些初步的了解。

“这样的非遗推广方式在整个贵州都是第一次,这是我们在非遗推广形式上的一次新尝试。”丹寨县非遗中心韦士勇介绍,县非遗中心和松果电单车合作,旨在利用电单车移动性强及用户覆盖率广的特点,借助车身语音和车头牌向市民、游客宣传推广丹寨非遗。

游客王先生骑着松果“非遗宣传车”。

“自松果电单车投放丹寨县以来,我们除为市民提供出行服务外,还基于当地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此次主要上线了车头牌和车身语音,未来我们也将探索APP弹窗、宣传页发放等形式,助力丹寨非遗推广。”松果电单车丹寨县负责人任志春说。(图/文 丹寨县非遗中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