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贵阳贵安青少年助力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2021年12月04日08:19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2月3日,“青春建功强省会·拾分绿色”贵阳贵安青少年助力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观山小区居民广场举行。

活动上,青年志愿者宣读《青春建功强省会——致贵阳贵安青少年的垃圾分类倡议书》,号召青年志愿者助力垃圾分类宣传、普及和推广工作。在响亮的音乐声中,现场的青年志愿者共同宣誓,将积极参加垃圾分类行为示范、知识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在垃圾分类实践中展现青春风采,用实际行动助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

活动现场设立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展板,并设置分类知识科普区、分类流程体验区等,通过与群众互动,普及垃圾分类有关知识,增进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了解,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在分类知识科普区,垃圾分类专家现场展示并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问题、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过程,让居民了解“为什么分类”和“如何分类”,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群众更加了解垃圾分类工作的意义。在分类流程体验区,居民通过模拟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四个环节,参与每个环节设置的游戏,获得小礼品,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和吸引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韦鑫)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