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以高度的团结统一奋力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

——贵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在与会代表中引发强烈反响

2021年12月04日08:1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郭立

12月1日至2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贵阳举行。这次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新时代贵州大踏步前进的生动实践,在参会代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和热烈讨论。

“黄金十年”快速发展,赶超进位步履坚实。这一时期是最精华的历史、最辉煌的阶段、最精彩的篇章。从“历史进程”看“历史成就”,极大提振了贵州人民的自豪感和自信心,更加坚定了贵州人民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高度的团结统一奋力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的决心。

“全会彰显了省委同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安顺市委书记陈少荣表示,全会贯穿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中央要求、时代特征、贵州特色,让人备感振奋、深受鼓舞。安顺在“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方面迈出新步伐,“四化”建设取得新进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下一步,我们要学习好、传达好省委全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省委全会部署,巩固好、保持好良好发展势头。”

“全会为我们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两个确立’作了一次重要辅导。”六盘水市委书记李刚表示,全会让我们对党的忠心更加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更加坚定、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更加坚定。“六盘水将坚决贯彻落实此次全会精神,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前列,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一门心思抓高质量发展上走前列。”

“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黔西南州委副书记、贞丰县委书记涂妍表示,要全力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贯穿于把握大势,推进改革发展,加强党性修养,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围绕省委强调的要求攻坚克难,立足贞丰资源禀赋谋划项目,围绕项目推动‘四化’,以苦干的勇毅,发展的实绩回应贞丰群众的关切。”

“全会彰显省委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表达了全省干部群众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真情实感,凝聚人心、振奋人心。”平坝区委书记唐友波表示,要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立足实际为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全会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贵州大地迸发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和精神力量。”玉屏侗族自治县委书记杨启明表示,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严格按照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全力抓好民生大保障、基础大夯实、产业质效大提升、基层能力大升级,“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系统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任务。”

“全会体现了省委的鲜明政治站位、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政治担当。”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史麒麟表示,“全会为全省广大青少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提供遵循。全省共青团将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牢记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步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