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视窗>>社会经济

可二十四小时为你提供服务

安顺市首家自助车管所正式上线

2021年12月03日09:52 |
小字号

12月2日,安顺市首家自助车管所正式启用,这是安顺交管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第一批“十件实事”清单中的一项,自助车管所有效填补了车驾管业务“八小时工作制”外的“盲区”,真正实现为群众提供24小时“全天候”便捷高效服务。

自助车管所一启用,就有不少市民纷纷来“尝鲜”,车管所的民警和邮政公司的员工也在现场积极为群众解答。

早上10点,安顺市民万登高在自助车管所完成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这也是安顺“自助车管所”办理的首单业务,从智能照相体检到拿到自己的新驾照,万登高只花了10分钟,拿到了自己的新驾照,他开心的告诉记者,自己驾照明年1月份就要到期了,听说这里可以自助办理,就过来试一试,真的太方便了,家门口就可以办理车管业务,以后就不用去车管所排队了。

据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民警张明民介绍,除了驾驶证期满换证,“自助车管所”还可以办理遗失补证、损坏办证、驾驶人联系人变更、机动车行驶证补、换证、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申领机动车六年免检标志(电子版)、补领号牌、处理交通违法、驾驶证体检、拍照等业务,方便了群众就近办理车驾管业务,打破办理车管业务时间、空间上的限制,减少群众奔波排队办理车管业务的成本,提高了效率,真正实现了“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自助车管所既是市交管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也是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重要举措,同时是深化警邮合作、转变服务模式的新探索,更是群众对多元化服务的新需求,这标志着安顺公安交管车驾管延伸服务又向前迈出了扎实的一步,同时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升群众满意度夯实了基础。安顺市公安交管局也将借助这一平台,坚持服务为先,勇担社会责任,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全力以赴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服务保障。(鲁开伟)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