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新冠疫苗专项监督检查

2021年12月03日14:1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疫苗质量安全监管,规范预防接种,近日,普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疾控机构和14家接种单位开展新冠疫苗专项监督检查,督促落实疫苗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疫苗质量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疫苗冷链运输车、疫苗存放冷库、自动启动发电机等硬件设施进行检查,确保正常运转,保障运输和储存安全;对疫苗的采购验收、冷链运输、配送使用、接种记录保存等环节进行重点检查,实现全覆盖监管,确保疫苗来源可靠、去向可明、质量有保障,确保疫苗质量安全;检查购进和接收疫苗时,是否索取检验报告书、产品合格证、随货通行单等相关资料,做到账、物相符;经验收合格入库的疫苗,是否落实扫码,实现可追溯;是否按规定建立真实、完整的购进、分发、供应、接收等记录。是否落实在库疫苗储存温度监测记录制度,疫苗的冷藏设施、设备和冷藏运输工具是否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确保疫苗监管全覆盖、无缝隙,保障人民群众疫苗接种安全。

检查现场。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相关人员现场开展《疫苗管理法》、《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宣贯,落实其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疫苗质量管理,要求接种单位加强疫苗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严格按照《疫苗管理法》《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做好疫苗管理和使用工作,严格落实疫苗预防接种不良反应的监测和报告工作。

下一步,普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疫苗的监管力度,确保疫苗质量安全,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提供有效保障。(图/文 郑栋和)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