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部门·乡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走进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中学

2021年12月03日10:4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经历了刻骨铭心的磨难,今天我们重温这段历史,见证我们党和祖国的发展壮大……”12月1日,一堂生动的“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团课在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中学高中新校区举行,该校高一高二年级党员教师、高一年级共青团员参加。

活动现场。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课上,该校历史教师罗薇以《信念、信仰、信心——回望百年历程 践行时代精神》为主题,从“问道——苦难——确定信念”“探道——初心——坚定信仰”“明道——辉煌——满怀信心”三个角度,结合历史学科基础知识、四大阶层的探索等内容系统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变革,让大家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

活动现场。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这堂党史课,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难不易,我为生在中国而感到骄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高标准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高一(3)班周子伊同学激动地说。全体党员教师也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锤炼党性,以学促行,立足本职岗位教好书育好人。(廖兴丹、郝涌智)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