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贵州省地下水管控指标确定方案》 获得省人民政府批复

2021年12月03日10:00 |
小字号

为加快建立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抓好地下水管理工作,按照水利部部署安排,贵州省全力推进地下水取用水量水位控制指标确定工作,11月29日,贵州省地下水管控指标获省人民政府批准实施,是全国第4个地下水管控指标获批实施的省份。

为做好地下水管控指标的确定工作,贵州省水利厅高度重视,提前组织技术力量介入,充分征求流域机构和相关省直部门、各市州人民政府意见,方案明确了2025年和2030年全省地下水取用水量控制指标4.68亿立方米;明确了全省规模以上城镇和工业地下水取用水户在线计量率、9个市州地下水监测井以及灌溉用机井密度指标,将为我省地下水统一监督管理、污染防治、调查监测提供有力支撑。

方案的批复,是今年12月1日国家《地下水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后,贵州省贯彻落实《地下水管理条例》的重要举措。省人民政府批复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将该方案确定的地下水总量、控制水位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全面加强地下水资源节约保护,促进地下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省水利厅将会同省自然资源厅等单位,切实发挥指导、监督作用,强力推进贵州省地下水管控指标落实,以地下水管控指标确定工作为基础,推进完善地下水监测体系建设,加强地下水水量和水位管控,促进地下水合理开发和保护。(贵州省水利厅)

来源: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