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贵州遵义:行走的应急普法课堂

2021年12月03日16:5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你们作为企业的管理者,抓安全生产的管理,一定要树牢法制观念、法制意识,心中有法,特别是一线生产员,安全员,一定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依法治安......”2021年12月1日一大清早,遵义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科科长全显德便和同事驱车来到了危化企业指导安全生产,并在现场开展普法教育。

图为应急干部在社区开展应急普法课。

这早已成为他们工作的常态。“应急普法是我们应急人肩负的神圣使命,也是我们推进“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职责的重要手段,我们常年奔走企业、农村、社区、学校等应急管理一线,每到一个地方,都是一场行走的应急普法课堂。”全显德说。

图为应急干部在企业开展现场应急普法宣传。

“今天早上听了他们的安全法制课,非常接地气,把我们平时容易忽略的安全问题都讲出来了,同时也提示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提升安全意识,对我们非常有用”汇川区董公寺街道金星社区居民欧国辉说。

图为应急干部在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近年来,遵义市应急管理局以“四员三争”活动为载体,全体应急干部争当党的政策宣传员,积极开展应急普法“七进”工作。应急工作者既是安全生产管理者,又是应急普法教育的宣传者,面对不同的对象,以不同的方式,在一线逐步探索出“差异化”的全员普法新模式,在全社会营造出了浓厚的应急法治氛围。

图为应急干部在企业开展安全指导。

据悉,今年以来,遵义市应急管理局共计开展应急政策法规宣教活动68次,普法宣讲14次,全员普法教育累计达2000余小时。(图/文 王新、夏彩鸿、田成)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