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中学召开交通安全暨禁止学生 骑摩托车、电动车上放学警示会

2021年12月03日09:34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印江县教育局《关于禁止中小学生驾驶机动车及电瓶车的通知》以及《印江自治县预防中学生犯罪十项行动》等文件精神,增强全体师生及家长安全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12月1日晚7:00,学校联合自治县交警大队开展了交通安全暨禁止学生骑摩托车、电动车上放学警示会。会议由学校安全办主任田茂海主持,县交警大队马海林中队长主讲,涉事学生及相应家长参会。

10月29日中午,学校联合自治县交警大队开展了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查处学生骑行摩托车或电动车上学共27人,本次警示会的主要参与者即为此部分学生及家长。

会上,交警大队马海林中队长首先向家长以及学生明确了本次警示会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各位家长提高交通安全教育意识,不让自己的孩子骑摩托车、电动车上放学。然后他通过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并辅以《交通安全法》对监控视频分析,使得整场交通安全教育警示会形象、具体的同时,还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马海林中队长还向与会家长、学生通报了2021年度我县交通事故的伤亡人数、财产损失金额等令人触目惊心的数字,让数据说话,以实例为前车之鉴。他呼吁相关家长尽快转变思想认识,加强安全监管,确保孩子上放学安全。

此次交通安全警示会,提高了相关家长、学生的安全意识,树立了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为创建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田启飞)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