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宜居乡村看安顺”主题采访团走进经开区

2021年12月03日17:3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2月2日,由中央、省级媒体和市县媒体,以及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全国知名商业网站等组成的采访团走进经开区,开展主题为“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宜居乡村看安顺”专题采访活动。

“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宜居乡村看安顺”主题采访团走进经开区。

当天,采访团一行先后来到经开区西航办事处马厂村,幺铺镇阿歪寨村、牛蹄村、羊场村,通过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各村乡村振兴建设情况,近距离感受乡村振兴建设成效,并围绕经开区“创建宜居乡村 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深入挖掘采访。

“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宜居乡村看安顺”主题采访团走进经开区。

活动中,采访团成员纷纷表示,经开区围绕“打造生态宜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重点,聚焦乡村“脏、乱、差”人居环境问题,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打造了美丽乡村,提升了乡村颜值、气质,提振了农民精气神,造就了乡村宜居宜业、产业高质高效、文明风气养成、农民富裕富足的新气象,进一步实现了村容村貌焕发生机,推动了农村乡风文明、产业兴旺,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他们将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去记录和书写乡村振兴给经开区广大农村带来的巨大变迁,用心、用情、用力讲好经开区故事。

“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宜居乡村看安顺”主题采访团走进经开区。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采取“网络宣传+信息发布+集中采访+系列活动”的方式开展。活动由四大部分组成,分别是全国主流媒体聚焦安顺“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宜居乡村看安顺”主题采访活动、“诗意乡村”随拍网络征集活动、“宜居安顺·诗意乡村”短视频网络征集活动和安顺“十佳宜居乡村”网络评选活动。(文/图 赵振华)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