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乡镇风采

开阳县花梨镇:宪法宣讲进中学

2021年12月03日14:2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2月2日,花梨镇中学全校师生汇聚操场,聆听开阳县司法局花梨镇司法所所长杨祖华宣讲“学宪法、讲宪法”。

杨祖华宣讲宪法。黄陆兰摄

“宪法是确立公民权利保障和国家机构权限的根本法,其他法律都是建立在宪法的基础上,要遵循宪法的精神和原则。”杨祖华从宪法的特征、产生和发展、宪法的原则等方面展开,并结合生活实际,以案说法、以案讲法,让全校学生学习宪法、了解宪法。

开展“宪法宣传主题班会”。潘英杰摄

为能更好的让学生学宪法,在活动过程当中,向每一位学生发放了一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一拿到手的学生们立刻津津有味地翻阅起来。“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学习宪法,尊崇宪法是我们每一个公民都应当做到的。我们将好好学习,做一名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花梨中学校长黄正江指出,开展宪法宣传是必要的也是重要的,学校还将继续开展“宪法宣传主题班会”“宪法知识竞答”等活动,强化法治校园氛围。(黄陆兰)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