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乡镇风采

老旧小区改出幸福感

2021年12月03日10:3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开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燕 陈虹宇)近日,记者来到改造完成的开阳县供电局小区,小区内路面宽敞平坦、干净整洁,基础设施完善,汽车有序停放在新规划的车位内。一旁还有假山、鱼池,休闲长廊供居民休闲娱乐,在给住户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提升了小区“颜值”。

“我在这个小区住了20多年,以前周围的环境又脏又乱。改造之前相关部门和社区多次来小区征求我们的意见。”小区居民张永刚一一数着前后变化:“改造完成后,环境治理好了,地面翻新了,绿化有了,路灯也亮了。”

除了供电局小区,吉城名苑二期正在改造中。在改造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安装雨污井盖。

吉城名苑二期项目管理人员岳齐彪介绍,现已完成水厂路和吉城名苑二期小区的雨污管网建设、路面建设,达成总工程量的40%左右。在天气良好的情况下,预计明年5月左右施工将进入尾声。

开阳县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副主任蒋文恭告诉记者,开阳县于2019年6月开始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建设项目,主要包括住宅楼主体防水、外立面改造和小区排水、照明、绿化、停车位、消防、安防、休闲娱乐等附属设施的改造。

“一圈两场三改”工作关乎百姓福祉,是群众热切期盼的重点项目。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开阳县注重与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工作创新相结合,不断完善城市治理及服务功能,统筹整合闲置公共用地,提升改优小区居住功能,为老旧小区改造注入新活力,实现老旧小区道路平整、设施配套、干净整洁、安全有序、和谐宜居的目标,进一步提升城市居住品质,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改出居民幸福感。

目前,开阳县已改造完成12个小区,改造面积4.25万平方米,下一步将按照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项目方案陆续进场施工。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