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县城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稳步推进

2021年12月03日15:3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修文县县城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施工现场。

12月2日,走进修文县县城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施工现场,工程车有序吊装,工人们在工地上进行钢筋绑扎作业,一派忙碌的景象。

“现在我们实施的内容中,1号氧化沟混凝土结构全部完成,2号氧化沟底板混凝土及钢筋结构全部完成。现在正在进行的是池壁的钢筋和模板的制安工作。”项目施工方负责人严凯说。

据了解,为助力修文县新型城镇化发展,今年4月,修文县启动污水处理厂三期建设。修文县污水处理厂三期建设规模为1万立方每天,总投资为4774.09万元,建设内容为污水二级处理工艺生产线,包括卡鲁塞尔一体氧化沟2座,污泥泵房、鼓风机房及其余附属建筑物等,整个工程总体形象进度达到75%。

“我们计划在12月30日前,完成整个项目的土建项目结构,明年1月30日前全部完成设备安装,明年3月份之前,整个污水处理厂设备完成调试,投入使用。”严凯说。

据了解,随着修文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人口的增加,用水量也不断增大。目前,修文县日供水量约为1.7万吨,日产生污水约为1.3万吨,原本的一二期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为1万吨,已不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污水处理厂三期建成后,日污水处理能力可从原先的1万吨提升至2万吨。

“污水处理厂三期建成以后,整个修文县城的污水就可以实现应收尽收,全部处理。”修文县水务局供水节水科负责人向韦祥说。(文/图 查姜维)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