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德江青龙:“四个确保”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2021年12月03日17:0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德江县青龙街道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市、县禁毒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四个强化、四个确保”工作要求,扎实筑牢禁毒防护网,积极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开展易制毒化学品排查。

强化组织领导 确保禁毒保障体系更加健全

调整充实禁毒工作领导组织机构,成立青龙街道禁毒工作委员会、社区禁毒康复工作领导小组、禁毒预防教育领导小组和毒情重点整治和巩固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各社区(村)联系领导为副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各社区(村)支书、主任为成员,确保禁毒保障体系更加健全。

开展全民禁毒月宣传活动。

强化责任落实 确保禁毒基层基础更加扎实

制定毒情重点整治和巩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与各社区(村)签订禁毒责任状,各社区(村)与各组长签订禁毒责任书,各组长与居民逐户签订禁毒承诺书,把吸毒人员按照网格化管理划分到各个网点,责任到人,把禁毒帮教人员分到各个片区,由社区禁毒帮教员、社区民警、网格点负责人和吸毒人员家庭成员“四位一体”帮教到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联动工作机制,确保禁毒基层基础更加扎实。

开展寄递渠道禁毒排查。

强化宣传力度 确保全民禁毒意识不断增强

把青少年学生、闲散人员和流动人口作为重点宣传教育对象,积极联合派出所、学校等部门充分利用“6.26”国际禁毒日、创建“智能零发案”小区、“平安关爱”行动、“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流动课堂”、“禁种铲毒”以及“全民禁毒宣传月”等活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广泛深入宣传禁毒知识,不断增强广大居民抵御毒品的能力,确保全民禁毒意识普遍形成。

强化全面排查 确保突出毒品问题得到有效整治

由禁毒办牵头,定期联合派出所、市场管理办、文广站等部门,以及各社区(村)工作队深入辖区开展禁毒“大排查、大扫除”专项行动,建立相关的档案资料,完善台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进一步深化禁毒链条式管理,切实抓好“8.31”工程,打好禁吸戒毒战役,通过黔净小程序对吸毒人员的见面排查录入,切实加大对平台内的吸毒人员的跟踪帮教管理,不断深化帮教尿检和戒断巩固人员的脱毒工作,使戒断巩固率逐年提高,毒品治理能力稳步提升,确保突出毒品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图/文 何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