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荔波:政务服务有温度 群众办事添“幸福”

2021年12月03日16:1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荔波县政务服务中心坚持将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立足职能、聚焦民生,切实为特殊群体办实事、解难题。通过丰富服务方式,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努力打造更有温度的政务服务。

“小福帮办”自愿服务者为群众提供咨询引导服务。

荔波县政务服务中心针对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的不同需求,秉承“以人为贵、为贵人服务”的服务理念,打造“小福帮办”志愿者服务团队,为特殊群体提供全方位服务。为老年人和残疾群众开通即来即办的绿色通道,提供帮办、代办、指导、咨询等服务,做到“来人有接待、咨询有回答、疑难有帮忙”。购置助听器、老花镜、盲杖等物品,在母婴室增加婴儿床、尿布台、报刊架、免洗洗手液等设施物品,方便特殊群体办理业务时使用,实现便民服务看得见、摸得着。安排专人接待服务特殊办事群体,全程帮助办理,使特殊群体前来办理业务实现即来即办的快感,不断提升特殊人群办事的便捷度和满意度。自今年6月份推出“小福”帮办以来,“小福”志愿者团队共为群众提供服务675人次。

在母婴室增设尿布台、婴儿床等爱心设施。

中心配备的便民药箱、盲杖、助听器等便民设施。

荔波县政务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优化申请人办事体验,丰富便民措施,最大化满足群众多元办事需求,做精做细便民服务,让政务服务更有温度,增添群众办事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文/图 覃晗凌、吴邦延)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