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强市建设

毕节市“毕安薪”微信小程序上线 遭遇欠薪“码”上维权

2021年11月17日09:12 |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杨小旗)为进一步畅通劳动维权举报投诉渠道、提升服务质量,11月16日,毕节市劳动维权举报投诉平台“毕安薪”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据介绍,“毕安薪”微信小程序有以下优点:劳动者不用出户,通过手机扫码就能实现快速举报投诉;举报投诉后,劳动者可以随时查询相关反映办理进度;所有劳动维权反映均归集人社部门进行核转,并要求当天17时前收到的反映当天必须交办,7个工作日内办结。17时后收到的反映,要求次日上午10时前交办完成。

毕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制定出台了“一天一对接、一天一交办、三天一督办”的欠薪信访和网络舆情快速处置机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欠薪信访问题防范和处置工作的意见》。全市共受理欠薪信访、网络舆情案件743件,办结713件,时限内案件办结率95.96%,为1973名农民工追回工资6169.08万元。

下一步,毕节市各级人社部门将加大力度,全力推进“毕安薪”劳动维权举报投诉平台的宣传和推广使用;通过建立高效欠薪信访、网络舆情案件的转办机制,进一步缩减案件办结时限;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实现所有查实的欠薪问题在2022年1月20日前全部办结。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