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师生齐聚“红门”学消防

2021年11月17日16:3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1月16日,普定县第四小学百余名师生走进普定县文昌路消防站,通过实地参观消防站,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

活动中,消防指导战员为师生们具体讲解了各种车辆器材的性能和功能用途,并现场展示了各项器材、车辆的使用方法。同时,消防指战员还通过现场互动的形式详细讲解了常见火灾的预防、火灾发生时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利用身边的物品扑灭初期火灾、如何在火场进行逃生自救和互救等消防知识。期间,指战员还组织孩子们穿消防战斗服、戴消防头盔、乘坐消防车,切实加深孩子们对本次活动的印象,确保消防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此次消防站对外开放,消防员与小朋友们的亲密互动,不仅让他们体会到消防员的辛苦和不易,同时也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唐玲)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