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县: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共建法治平安校园

2021年11月17日10:30 |
小字号

近日,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伟到镇宁自治县民族中学,为学生们讲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共建法治平安校园”的法治教育课。在学校授课大厅,500余名学生及教职员工参加了课程学习。

本次课程以概念解析、案例分析、要点阐明等方式开展,采用中学生乐于参与和接受的PPT图画文字、视频播放、要点问答、现场互动等方式开展。针对当前电信网络犯罪高发、犯罪分子选择侵害对象多为中老年群体或青年学生的发案特点,法治课以中学生身心成长阶段特征、容易遭受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侵害的手段类型及案例展开分析,释明信息网络科技的发展提升了社会生活的便利,同时也带来一系列社会管理及人身财产安全的风险隐患,是一柄双刃之剑。同时,重点向中学生传授了相关应对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方法,力争提升中学生保护自身人身财产权益的能力意识,并积极参与到防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中去。

上完法治课,王伟代理检察长带领未检办案团队与县教育局和县公安局相关领导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镇宁自治县民族中学开展了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工作,重点针对女生宿舍安全管理规范、安全管理机制和措施、安全责任的落实情况,以及学校食堂食品供应安全和保障机制等方面开展。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宿舍进出登记、门禁管理、男生出入女生宿舍登记、消防安全管理、食堂食品留样、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王伟代理检察长从规范化的角度,对学校管理安全意识、工作机制、责任落实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县民族中学相关领导表示,感谢检查组对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也希望检察机关能够从法治规范化的角度,对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王光义)

来源: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