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谢朝钢同志到镇宁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1月17日10:28 |
小字号

近日,安顺市疫情社会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朝钢同志带领市督查督办检查组到镇宁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治安大队大队长刘翔及县社防办相关同志陪同。

谢朝钢同志到环翠街道了解疫情社会防控工作情况,街道社防组的组织架构、第二梯队专班的组成情况、核酸检测点设置情况等,对环翠街道的“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网格化防控落实重点风险人员的核查管控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二对一”防控措施的落实给予充分肯定。

谢朝钢强调,近期我国有多省出现点发式的新冠疫情,前期我省遵义市出现了确症病例,一定要高度重视、高度关注、高度防控,重点要做好以下常态化的防控工作:一是要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及时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安返安人员及其密接者,落实分类管控,及时开展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地区来安人员落实14+14+12的管控措施,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和有阳性病例来安人员要落实“三天两检”措施。二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在社区、村寨、景区、超市、酒店、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重点单位场所张贴省卫健委下发的“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做到家喻户晓、人人防控。三是强化对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导,认真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社交距离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四是加强缅北等偷渡人员的排查管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认真落实入境人员“二对一”措施,对偷渡人员要落实122工作机制,加强反诈宣传,积极进行劝返和核减工作。(王 娇)

来源: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