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龚仆调研思南县卫生健康工作

2021年11月17日09:33 |
小字号

11月16日,思南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龚仆专题调研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副县长杨旭东,县政协党组成员宋仕康参加调研。

龚仆一行先后深入县卫生健康局、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院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建设情况及扩建项目推进情况、县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工程建设情况及办公环境情况。并对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予指导。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龚仆听取全县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工作汇报,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实效。

龚仆强调,卫生健康工作关乎民生事业,全县卫健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增强做好卫健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李炳军省长关于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讲话精神,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谋划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围绕强质量,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要加快建设县域医疗高地,找准发展优势,提升服务能力,夯实发展基础。要进一步深化疾控体制机制改革,增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能力,构建现代化疾控体系。要持续抓好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全面推进肺结核、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推动医疗机构与疾控机构融合发展,着力提升重大疾病和传染病综合救治能力。要加强专业队伍建设,用好医疗卫生高素质人才,大力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公共卫生人才,为重大疾病和传染病防治提供人才保障,让医院变成培厚学科发展的沃土。要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引导全县人民进一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持续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和全民健康水平。

县政府办、县卫健局系统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和座谈。(向红、吴官海)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