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总工会视窗>>新闻动态

贵州省总工会十四届七次主席会议(扩大)在贵阳召开

2021年11月17日17:1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1月16日,贵州省总工会十四届七次主席会议(扩大)在贵阳召开。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桑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工作重心聚焦到工会主业主责上来,不断推动新时代贵州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奋发有为地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

会议现场。贵州省总工会供图

桑维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工作重心聚焦到工会主业主责上来,不断推动新时代贵州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桑维亮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厘清工作思路,聚焦主业主责,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工会组织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坚持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聚焦工会组织“维护”“服务”基本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坚持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聚焦工会组织“建设”职能主动担当作为,坚持维权与维稳相统一、聚焦工会组织“参与”职能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聚焦工会组织“教育”职能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聚焦工会组织“三性”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紧扣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广泛深入持久推进“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讲好工会故事,发出更多工会“好声音”,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中去,不断推动全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群众为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贵州省总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州)总工会主席或党组书记,省总各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各直属单位、各产业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贵州省总工会)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