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工行铜仁分行:积极提升网点适老化金融服务水平

2021年11月17日11: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工行铜仁分行坚持将提升网点适老化金融服务水平与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从打造老年客户“年龄友好”的金融服务入手,为民服务办实事、解难题,积极提升网点适老化金融服务水平。

实施适老化改造,改善客户体验

该行在各营业网点配齐老花镜、应急物品、医药箱等常用物品,在网点设置爱心专座及爱心专柜。同时,将防滑、防撞提示语、业务操作指南等标识适当放大字体张贴至营业大厅显眼处,并根据疫情特殊情况备足口罩,向没有佩戴口罩的老年客户免费提供,让老年客群真切感受到工行的温暖贴心。

强化针对性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

根据人流情况和老年客户情况,该行合理调度为老年客户办理各项业务,做好业务的辅助指导,尊重客户业务办理渠道的选择权,尽量提供“一站式”服务,减少老年客户排队等候时间,快速响应老龄客户的合理诉求,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同时,适时推广“适老”产品,依托手机银行App“幸福生活版”超大字体、智能语音、设计极简、安全向导和容易上手的特色优势,向老年客户进行专属推荐,让更多老年客户享受工行线上便捷、实惠的线上金融服务,破解老年客户在金融服务领域面临的“数字鸿沟”与“技术壁垒”。

强化金融知识普及,增强防范意识

针对老年客群防范新型网络电信诈骗意识低的实际,该行针对老年客群开展系列知识普及活动,通过在网点摆摊设点、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并依托“工行驿站”惠民服务功能,不定期开展厅堂微沙龙,积极向老年客群宣传防诈骗、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帮助老年人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下一步,工行铜仁分行将持续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高频服务事项,切实解决老年人在使用银行智能服务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持续做好网点适老化金融各项服务,进一步提升老年到店客户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杨桂花)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